close

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去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拜月老,期待好久了!

但在此之前要先去參加一年一度系上的迎新餐會,地點是教授的最愛...鱷魚湖餐廳,去年也是辦在這,同學聽到

這次也要辦在這,不斷地央求教授換間餐廳,教授解釋說,他只是礙於費用及車位的考量,才會選擇辦在這,但說

真的,去那的交通還真的很不方便耶,因為鱷魚湖餐廳就位於外雙溪半山腰,看來看去也只有它這家餐廳,車位多

得是,開車的人當然好停車,還不用繳停車費,但可苦了沒開車的同學,得先搭捷運到劍潭站,再轉搭計程車,聽說

這家餐廳最有名的就是鱷魚大餐,但我沒吃到,因為去年碰巧公司舉辦大型戶外運動園遊會,等我到菜都已經吃

得差不多了,而這次他們說什麼都不願再吃那鱷魚肉,於是教授就把這道菜給換掉了,害我沒機會一嚐那鱷魚肉

的美味,以她們的恐懼表情,我猜想,當那些娘子軍看到那恐怖的鱷魚活生生的被電昏,再被做成料理端到上桌,

早就嚇得花容失色了吧!更別說是要吃了~

決定去祭拜月老前,我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發現有個網友寫的網誌「486的大丈夫週記」,對祭拜月老的流程

有詳細的解說,版主好像有在城隍廟裡幫忙,很多網友都會先上網向他詢問一些有關拜月老的問題,從問答中我

也了解了不少,因為家裡在拜拜,都是由媽咪去廟裡拜拜祈福,所以從小到大我對拜拜的流程並不了解,都是

盲目地跟著人家拜,雖然如此,每次我可是都很虔誠地喔!

聽同學說,如果是第一次,廟裡會有工作人員指導如何祭拜月老,首先到香舖購買1份「香、金紙」50元,接著進

到大殿內,再買1份要祭拜月老的供品「紅絲線鉛錢、糖果」260元,然後到殿外點香,點好三炷香,我就直接再

進到大殿,然忘了要先拜天這回事,一旁服務的阿姨們也沒多問,以為我已經拜好天公,便要我站到供桌前,

熟練的阿伯就開始講解起來了,他說大殿中是城隍,前方,祭拜時要詳細地告訴月老,妳的姓名

出生年月日住址,祈求月老作主城隍爺與眾神明幫忙,早讓我覓得好姻緣,若已有交往對象,則請求月老

隍爺與眾神明幫忙,讓這段感情能夠儘早開花結果,如果訂婚會再拿喜餅來答謝,聽完指示後,我開始默默

地唸了起來,「我叫陳x,xxxxxx日生,家住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....,等我唸好後,伯說要再到右邊的

殿裡,祈求城隍爺夫人菩薩義勇公的幫忙,將剛剛對月老說的話再重複一次,祈請眾神明保佑,等阿伯說完

,我聽到後方阿姨問排隊等著要拜月老的人,是否已經先拜好天公了,聽到他們的對話後,我愣住了,因為我剛剛

並沒有外廣場的天公爐拜拜(不用插香),就直接先來拜月老了,唉呦...怎麼會出這個差錯,趕緊問過阿姨

,她要我先去補拜天公,趕緊去拜過天公,我又到月老的面前報告一下,才去右邊的殿裡,祈求城隍爺夫人

義勇公的保佑,拜好後,就將手中的三炷香插到廟外的天公爐裡,再依阿伯的指示紅絲線以順時鐘方向過

爐三次,放入自己隨身的皮夾中,並將糖果立即吃掉,等這些步驟完成後,再喝上一杯廣場邊提供結緣茶,就算大

功告成啦!雖然祭拜的程序中出了點小失誤,我想天公大人有大量該不會跟我計較的

希望不久我也可以提著一大盒的喜餅去答謝月老,祝單身的朋友們也早日覓得好姻緣,有情人成眷屬!

鱷魚湖餐廳(外雙溪)

02-2841-1307

台北市士林區劍南路100巷1之1號 

霞海城隍廟

參拜時間:6:00~20:00

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ik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